线程死锁是什么?

线程死锁是什么?

客户提问:
线程死锁是什么?
阿里云技术回复:

线程死锁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进程在执行过程中,由于竞争资源或者由于彼此通信而造成的一种阻塞的现象,若无外力作用,它们都将无法推进下去。

线程死锁具体是指由于两个或者多个线程互相持有对方所需要的资源,导致这些线程处于等待状态,无法前往执行。当线程进入对象的synchronized代码块时,便占有了资源,直到它退出该代码块或者调用wait方法,才释放资源,在此期间,其他线程将不能进入该代码块。当线程互相持有对方所需要的资源时,会互相等待对方释放资源,如果线程都不主动释放所占有的资源,将产生死锁。

当然死锁的产生是必须要满足一些特定条件的:

1.互斥条件:进程对于所分配到的资源具有排它性,即一个资源只能被一个进程占用,直到被该进程释放

2.请求和保持条件:一个进程因请求被占用资源而发生阻塞时,对已获得的资源保持不放。

3.不剥夺条件:任何一个资源在没被该进程释放之前,任何其他进程都无法对他剥夺占用

4.循环等待条件:当发生死锁时,所等待的进程必定会形成一个环路(类似于死循环),造成永久阻塞。

 

阿里云代理凯铧互联理商会为您提供及时、专业、一对一的技术服务支持。需要购买阿里云产品可以直接联系本站客服,通过阿里云代理商凯铧互联合作购买,官网直接购买,但是价格更优,详情请致电158-0160-3153。
凯铧互联提供阿里云产品折上折代购服务,低至75折,几乎阿里云全线产品都可以代购!
如果您的问题还未能解决,您可以联系阿里云代理商凯铧互联客服寻求帮助。阿里云代理商凯铧互联提供阿里云服务器/企业邮箱等产品的代购服务,同样的品质,更多贴心的服务,更实惠的价格。 阿里云代理商凯铧互联会为您提供一对一专业全面的技术服务,同时还能为您提供阿里云其他产品购买的专属折扣优惠。通过凯铧互联购买可以获得折上折优惠!若您需要帮助可以直接联系我方客服,阿里云代理商凯铧互联专业技术团队为您提供全面便捷专业的7×24技术服务。 电话专线:136-5130-9831,QQ:3398234753。
购买阿里云产品找阿里代理凯铧互联更实惠!

aliyundaili

Copyright 2020-2022 http://2.jixingdns.com 北京凯铧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旗下网站 京ICP备17005975号-11